退伍至今也快兩週了 想為這段日子做點紀錄

 

--------------------------------------------------

 

登入前

 

因為英文門檻沒有通過,晚了同屆畢業兩個月,理所當然兵役也被拖了,

 

還好去兵役科詢問後,並沒有讓我等太久,兵單很快就來了,在十月十三日,飛虎840T。

 

2011/10/13

 

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市公所,很明顯我似乎是滿早到的,只有兩三隻很明顯跟我一樣理著平頭的菜逼八。

 

等了等也看到幾位沒有理頭髮的,我想他們進去後應該會被髮婆處理得很好吧。

 

市公所,開始與結束的地方。

 

搭上了未滿的專車,我們一群人就往新中營區駛去。

 

新中營區

 

裡面既定的流程就甭闡述了,大家當過兵的都知道,前三日的適應期,新鮮的血,

 

以及覺得喝飲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等等。

 

被分配到打飯班,一個一開始還滿爽的公差班,可以遲到早退,又在天使連,自由時間自然跟其他人不一樣,

 

在這裡與大家相處得很愉快,也遇見幾位對詠春拳有興趣的班長,能在軍隊遇上同好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三十七日的新訓裡,讓人體驗的由民轉兵的感覺,著實是個特別的體驗,也許有人驗退,有人轉服替代役,但大家還是一樣打飯班的一員。

 

加祿堂

 

很悲劇的一件事,就是大抽時抽到防空部,該死的防砲,空軍陸戰隊。

 

撥交當日起了個大早,大約四點就被吵醒了,卻一直發呆到九點我們才搭上專車前往調適教育的地點,枋山加祿堂。

 

調適教育是軍旅生涯最快樂最閒的一段日子,太過自由讓人覺得到度假,可惜我們有一些弟兄要留下來接受二階段訊,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在這二階段訓的日子,四個人成為連上的主要戰力,什麼都是包辦,但其實也很享受這些日子,雖然要結訓時出了一些狀況,

 

要負責一場飯局,累翻了說真的,皆是演戲。

 

下部隊

 

結訓後帶著期待的心情回到家鄉台南,即將撥交到新的單位,一路上坐著貨卡,吹著冷風一路從省道開到台南,

 

屁股真的很痛又很累。

 

一進去就被震撼教育了八天,讓人完全不習慣,除了立刻改變自己的心態外別無他法,幸運的是裡面的弟兄都很好相處,不幸中的大幸。

 

記得第一次放假很怕被召回,還好也只是瞎操心,一回來就被叫去打後仗,於是我又回到加祿堂這鳥地方。

 

打後仗這十九天的日子裡,過著也是非常愉快,脫離部隊行動,自由自在,只是我後來沒想到,最後又得再回來這鳥地方。

 

移防

 

以為能在台南這邊安心退伍,可是接到命令需要移防到屏東,幾家歡喜幾家愁。

 

屏東

 

2012/03/08

 

一來到屏東這地方總是期待,能睡小寢,多了點私人空間,可惜屏東天氣靠北熱。

 

從三月開始這段日子便不順了,知道要漢光、專精、下基地。

 

三月四月間根本沒有放到什麼假,讓人難受,又得承受上面幹部造的孽,何必如此,國家非得花錢養這些人(?)

 

2012/05/02

 

很該死的又來到加祿堂這地方,不同的是我們是基訓的一份子,按表操課,一切最高標準,苦日子就開始了。

 

想想這段日子也發生許多事,兵變算大了我想,讓人成長的刺激。

 

苦日子也得找日子,後期開party也開得滿爽的。我們一夥人的祕密。

 

2012/07/12

 

待退時期到了,換了新連長新氣象,終於不用在晚點名時聽人在那廢話,毫無意義可言,只讓人了解到蠢是永無止境的。

 

這段日子一直在放假把以前沒放的都放掉,可惜有些失去的,也都變質了。

 

待退時期也是有許多鳥事在發生,這就軍旅生涯,沒事找事做,什麼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

 

該做的就是保握你在軍中成長的經驗以及你所交的朋友,讓你在這十一個月間稍微能獲得的,

 

而不是完全就這樣消耗掉。

 

 

 

 

 

 

 

有許多沒有在上面的大多是一退伍就不在意的鳥事,只是種以後能閒話家常的回憶。

 

該說的是”幹你娘我終於退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