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

 

回陽間的日子 自由的感覺 也許我可以稍稍了解到鬼門開後 那些惡鬼的心情

 

在陰間的日子十天 感覺過得比在陽間的日子還長 至少1.8倍以上 我想

 

 

 

 

回想十天前 入伍的時候

 

一早就去了市公所集合等車 跟想像的一樣 小貓兩三隻

 

眼睛一亮 看到雙腿 原來還有人帶女朋友來送行的

 

經過不算長久的等待時間 車子終於來了 當下的心情有點沉重 腳步也變得緩慢

 

終於 ...

 

 

 

到了車上 稍稍眼光掃了車上 不出所料的死魚眼們 還有人一直在打手機 不知道在跟誰道別

 

心中的情景彷彿是將送行人們送往監獄 一路上的風景不算上優美 看著車外發呆等待到新中的短暫旅程

 

大概半小時至四十分後 場景變得荒涼 心想也應該到了

 

噢 ... 新中營區 雖然初次看到時 比想像得中的印象好多了 真的沒當初想的那麼舊 破爛

 

 

 

車子停好後 幾位班長們上來幫我們量體溫 發口罩後 一群沒頭髮的男人 就這樣下車被帶去集合了

 

看到我們這區的小板凳 心裡又出現了 唉

 

適應不良的開始 還好只是一開始

 

接下來就是跑行程了 發了不少資料給我們填寫 領裝備衣服等等 一直趕 趕 趕 趕到我要幹起來了

 

前三天的適應期 大致上是如此 沒什麼好贅述的

 

比較有印象的事 是被分配到了打飯班 初始還在想 該死 一進來就要開始搬這些重東西

 

過了幾小時後就開始感覺 打飯班真好 時間沒被限制那麼多 雖然該做的還是要做好

 

適應期的第二日 台南市捐血中心的人來了 準備吸收我們這一大群新兵的熱血

 

當下做了一件我人生的重大決定 捐血 !! 是的 我去捐血了

 

捐血的感覺沒有想像的糟糕

 

在車上的感覺也很好 冷氣 飲料 餅乾 加上那條牙膏

 

最棒的還是得到了自由 不用被管 棒

 

 

洗澡 抱著要跟人一起洗的心理準備 還好都沒有實現

 

感謝打飯班 讓我有了單獨洗澡的機會 只有第一天比較趕而已 之後的日子就很自由了

 

這也是每天讓我感覺最幸福的日子

 

洗掉一天的髒亂汙垢 讓熱水重新讓身體放鬆

 

之後聽到其他連需要一起洗澡加上他們班長說要檢查還不能鎖門時

 

噢 當下真是難以言喻的心情

 

 

過了三天的適應期後 就是之後的操課

 

其實我都忍受的了

 

唯一讓我到現在還是不舒服的單戰 有夠低能的東西 不符合時代 但 又能怎樣 規定就是規定 只能照做

 

早上的跑步  因為打飯班的關係 不能每天都下去跑 但我還是想天天下去

 

跑完的身心放鬆 是種充實的感覺

 

打靶 一開始障礙還真大 抓不到從覘孔看進去的點 後然後來經過班長的指導克服了

 

加上準備帶進去的隱形眼鏡 我想我能做得更好

 

手榴彈投擲 也是個障礙 嘛~ 盡量克服

 

 

 

 

 

第一天在睡覺時 唉 這該死的床 真是髒

 

但 只能硬著頭皮睡下去 誰叫現在是軍人 只能去忍

 

過幾天後 這爛床也好睡了起來

 

就像那伙食一樣 過了幾日自然也變得能吃

 

水果依然是香蕉妳個芭樂

 

偶爾加個哈密瓜 快樂在新中到底在哪裡

 

 

因為很趕 所以本來打算每晚寫的日記 都沒動手 只能趁懇親放假時靠著記憶力打一打

 

 

 

 

 

懇親當日

 

早餐吃到了好久沒吃到的鮪魚 雖然是罐頭拿去炒一炒的

 

但好吃的快讓人哭泣 就像人間的美味一樣

 

 

大約七點左右 我們都被叫上寢室的二樓集合 等待親友們的到來 將我們領走

 

上次坐下還沒三秒鐘 就廣播到我的學號

 

有沒有來的這麼快 就到我了 第一個 好爽

 

一連的天兵們急著跟我握手 想沾點喜氣一樣

 

我當了懇親第一砲

 

下來後才知道是國中老友來看我了 真爽

 

之後就聊到 等待家人的到來 將我送出陰間

 

 

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